机电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图:侯肖扬 张伟杰 2021-10-14

10月12日下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会议室召开期初教职工大会,就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院长黄辉就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智能制造工程”博士点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希望结合申请的本科“智能制造”专业,打造本、硕、博一体化专业学科建设。希望相关专业教师可以积极参与到博士点的建设中来,在交叉学科的研究中找到创新点与突破点,进一步助力学科及学位点发展。

副院长李远介绍2021年本科生招生情况,强调全体教师要参与到2022年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来,加强企业对学生知识体系需求的调研,合理有序设置课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对新一轮本科教学评估启动工作进行布置。受副院长刘斌委托,李远并介绍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情况,通报了研究生中期检查情况,对福建省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作预通知,并强调研究生导师应加强与境内外研究生的沟通和交流。

副院长林添良就2020年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进行通报,同时部署下一阶段学院科研工作安排,他鼓励教师针对行业痛点难点潜心专研,加强产学研合作,并强调实验室安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学院工会主席骆灿彬就工会相关工作作了介绍和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黄宁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并就近期疫情防控及学生工作要点进行部署。她指出,疫情防控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全体教职工应继续执行人员流动审批制度,“非必要不外出”;安全稳定需要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在日常教学于管理中应不厌其烦的多叮咛多嘱咐同学以防被骗;学风建设继续组织学业帮扶工作,依托各本科生党支部及教工第一党支部为主开展;在关系到学生各项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评审过程中,班主任要切实肩负起把关和审核的重任;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即将启动,受疫情影响,希望全体教职工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共同帮助促进学生就业。


黄辉作新学期重点工作布置

黄宁作工作部署

线下主会场

线上分会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