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关爱军人”——我院开展大学生士兵系列慰问活动

2021-12-14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祖国边防、海防的一线哨所、营房中,有一群可爱的华大学子正坚守岗位,护国之安宁,保一方平安。

年末岁尾,新年将至。远离父母、朋友和美丽华园的他们,在相对遥远的军旅,偶尔想来难免几分乡愁。大学生士兵们为保家卫国而奉献着青春、挥洒汗水,学院始终心系这一群体,为身在军营以及退伍复学的华园学子们带去温暖,特开展了系列慰问活动,

   “冬日送关怀,情暖军人心”之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及时掌握退伍复学同学们近期学习、思想和生活情况我院组织大学生士兵座谈会座谈会上,退伍复学的大学生士兵们,积极分享了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活,并汇报了近期的学习情况、生活感受以及未来的就业意愿等;学院副院长李远老师认真听取了大家退伍复学后的所思所想,对大家在部队出色表现和复学后各方面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传承军队作风,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在日常生活中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带动同学们,共同传播正能量

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现场

  “走访慰,情暖华园 ”之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退伍复学同学们的生活,在学院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班级同学与辅导员老师一起走访退伍“军人”宿舍,老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并为退伍的同学们发放鲜花、贺卡、生活日用品等慰问品将关怀送到身边,将温暖送进心里。

走访“军人”宿舍合影1

走访“军人”宿舍合影2

 “遥寄相思情,温暖军人心”之明信片活动

为鼓励在伍的大学生士兵们在军队的熔炉中锻炼强大本领、增长才干、收获成长,让他们知道美丽的华园、老师们、同学们都没有忘记你们!学院各班级积极组织班主任、班级同学们开展“遥寄相思情,温暖军人心”的明信片寄送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书写对这群正在保家卫国的可爱的华园士兵们的思念和敬佩之情,每张明信片都写满了祝福,表达了对在伍士兵们的问候,洋溢着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

写满祝福语的明信片

同学们积极参与“遥寄”明信片活动

   “关爱军人,情暖军营

为传递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同时激励在伍的大学生士兵们不忘初心、保家卫国、积极奉献。针对在伍的大学生士兵们,我院开展寄送慰问品活动,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印有“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logo的纪念版水杯等慰问品。后续将陆续寄往在伍大学生士兵们的部队,为身在军营中的同学们带去温暖。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纪念版水杯

“关爱军人,情暖军营”慰问大礼包

据悉,院目前共有在役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10余名。他们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迈入军营接受锻炼,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好榜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