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企千村行】机电学院数字化设计与增材制造团队深入企业走访,服务校企合作

2022-01-20

为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1月18日上午,机电学院副院长刘斌教授、戴澄恺老师一行,赴福建省福州市走访莱斯特义齿有限公司、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就提高培养质量、促进校企双方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交流会上,莱斯特义齿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慧敏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核心业务、产品技术发展、市场应用等情况,并指出在牙齿制作过程、3D打印装备方面遇到的问题。戴澄恺就这些问题进行剖析,阐明了团队在牙齿设计软件的智能化检测与设计方面能够给予的技术支持。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震奇表示,经过此次交流,为公司解决了技术难题,开阔了产品研发思维。未来将通过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同时为公司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刘斌对公司在产学研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以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为契机,推动学院和企业协同育人,产教科研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探索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新路径,为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做出新贡献。

会后,国锐中科在公司会议室举行“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授牌仪式。

据了解,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于2018年02月09日成立,主营光电技术的研发3D打印技术研发3D打印产品及配件的生产销售、增材制造装备制造和口腔科用设备及器具制造等。机电学院于20217月与公司联合设立研究生工作站。莱斯特义齿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09月15日,主营二类口腔材料的加工。


技术交流现场

授牌现场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