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嵇组 图:刘佳易 戴明峰 2022-06-15

 6月14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校纪委副书记黄青山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机电学院、制造工程研究院全体教职工与会。

 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同与会教师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强调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底线要求,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潘岳的有关讲话。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黄青山应邀作了题为《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题报告。黄青山从三个“正确认识”出发,表示要明辨形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他认为,首先要正确认识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出现了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其次要正确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主要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则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最后要正确认识高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任务,并概述了学校纪委2013-2021八年工作情况及今后重点工作。

 黄青山以学校的相关案例为镜鉴,强调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纪律底线。他重点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列举了其间存在的十二个廉政风险点,并以永葆“学习之心”、常怀“敬畏之心”“修德之心”与在座教师共勉。

 本场专题报告同时也是机电学院党委本学期第五次教职工全员理论学习。

黄青山作专题报告

黄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教职工大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