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教育

郭白冰 2022-06-15

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高校网络安全教育和宣传。614日下午,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王俊伟应邀以《信息化建设》为题,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会议室,为机电学院、制造工程研究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学理性与趣味性兼具的科普课。党委书记黄宁主持。

王俊伟以我校信息化整体情况为基础框架,分别从“讲安全”、“谈服务”、“做保障”三个视角,以丰富的校内外案例和数据作为理论支撑,揭示出互联网时代下网络空间存在的不稳定性因素和各种挑战,他结合近年来高校网络空间中出现的权益侵害事件,总结出三大网络安全隐患——“不良信息链接”、“敏感信息泄露”、“信息系统漏洞”。同时为在场教师提供确切可行的对策方案及各类资源:(1)安装安全软件,打开防火墙,及时打补丁;(2)设置高强度密码;(3)谨防钓鱼邮件;(4)不随意连接无线网络;(5)不安装盗版软件;(6)不浏览非法网站;(7)谨慎填写个人信息;(8)警惕诱惑信息。

最后,王俊伟表示,希望将信息技术融入进校园课堂,更好服务全校师生日常教学与生活。


讲座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