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召开教材自查自检工作会议

嵇组 2022-07-05

 7月5日上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教材自查自检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宁主持,全体党委委员与会。

 会议首先再次集体学习了《华侨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副院长李远随后通报了学院2021-2022学年教材自查自检情况,表示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小组在对各系所开设课程相关教材进行普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了学院教师自编出版以及本学年新增使用的教材。通过自查自检,发现学院目前使用的教材专业性强,大多教材都具有良好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先进性,既能反映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也能体现学科发展的主要潮流和趋势。

 教材是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的重要载体,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要抓手。机电学院党委一贯重视教材建设与管理,定期审核拟征订选用的新增教材,同时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和课程标准严格审查学院教师自编教材。会上,与会党委委员还就拟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使用的13本新增教材进行了现场审核、检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