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将承办2022中国自动化大会

涂然 2022-08-15

滇池湖畔,海埂花园,群贤毕至。2022813日,在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闭幕式的交接仪式上,沉甸甸的“CAC杯”郑重交接。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黄辉院长和黄宁书记作为2022年大会组委会代表,和2021年大会组委会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侯增广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张楠秘书长顺利完成交接,正式启动我校承办2022中国自动化大会的筹备工作。

2022811日至13日,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暨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在云南昆明海埂会堂顺利召开。包括9名院士在内的1500多名专家、学者现场参加了此次盛会,一批自动化领域的创新技术集中亮相大会成果展。大会以“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奋力推进自动化高水平自立自强”为主题。本届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郑南宁教授作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六十周年工作报告,并开展了钱学森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钱学森先生为我国科学事业和国防现代化建立的卓越功勋;大会还举行了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等多个奖项的授予仪式,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本次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承办,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自动化学会共同协办。大会共安排6场大会报告,设置48场线下专业论坛及9场线上综合论坛,涵盖航天、类脑智能、军事智能、双碳、国产自主化等多个前沿热点领域。论文接收数量突破2000篇,为历届大会之最;首次推出“云端展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为30余家企业打造永不落幕的展览;首次实现融媒体平台实时直播,累计观看人数突破817.6万人次,开创了中国自动化大会新历史,引领了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技的蓬勃发展。

中国自动化大会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国内最高层次的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领域顶级综合性学术会议。十二年来,中国自动化大会走过了杭州、长沙、武汉、济南、西安、上海等地,汇聚近五十位两院院士,和众多学科带头人、企业家等高层次人才,带动了我国自动化学科的整体发展。

我校科研处处长李钟慎、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黄辉、党委书记黄宁、副院长林添良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了本届大会。2022中国自动化大会计划于20221125日至27日在福建厦门召开。余音尤绕梁,未来更可期。让我们共同期待CAC2022绽放厦门,202211月不见不散!


大会开幕式全景

郑南宁院士致开幕辞(左上),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颁奖仪式(右上),院士、专家们现场交流(左下),钱学森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右下)

CAC杯”交接仪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