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能制造教师团队与校国内合作办公室赴德化开展校企对接

2022-09-26

2022925日,我院智能制造工艺与装备教师团队的尤芳怡吴贤洪健与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江瑞忠科技处黄少华等老师赴瓷都德化就陶瓷产业发展方向及其生产技术等问题开展调研

我院智能制造工艺与装备教师团队一行人先后到顺美集团和兴业陶瓷科技等公司的一线车间深入分析陶瓷制品生产流程及存在的问题。了解到目前制造工艺陶瓷品及日用陶瓷的企业均采用劳动密接型生产模式,普遍存在产线智能化升级的迫切需求,而技术上存在共同的瓶颈。随后团队与公司负责人及技术主管围绕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的规划与实施开展座谈交流。江主任介绍了目前省市政府对校企合作的相关支持政策、华侨大学在智能工艺与装备等方向的技术优势。机电学院教师团队介绍了学院与相关龙头企业合作深耕的成功案例,并表示陶瓷生产线的智能化升级是一件非常值得去做的事情,后续拟尽力将团队的科研成果用于解决企业问题,推动我校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的落实落地落细。

调研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