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系召开教学研讨会

李丽娜 2022-10-13

1011日下午,智能制造工程系在C4-407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智能制造工程系全体教师以及制造工程研究院担任课程负责人的老师参会,会议由系主任尤芳怡老师主持。

尤芳怡老师就近期我系的实验室建设、培养计划修订、下学期课程安排等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她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加智能制造专业教学相关培训或会议,不断提升教学能力;要求全系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推动知识转化和应用。

系副主任王霏老师围绕课程体系拓扑图,详细介绍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计划和课程体系建设情况,并针对培养方案中课程的安排、理论和实验课时分配等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讨论。同时,他动员老师们提前开展实验项目规划,并对实验室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卢希钊老师做了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两次参加“智能制造工程教育”研讨会的收获和体会。他在报告中讲解了智能制造的内涵、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课程体系模式、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课程设置的三个层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课程体系架构的三种方案等内容,并就专业发展、课程安排、实验室建设等问题与参会教师展开讨论。

系主任尤方怡老师总结发言,强调各位课程组负责人完善课程组教师团队,每周定期开展课程教学研讨,按工程认证的要求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和实验教学大纲。从课程建设入手,结合国家需求和学院专业特色,通过不断优化课程体系结构,建设优质课程,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

 

系主任尤芳怡讲话

 

系副主任王霏介绍近期工作

 

卢希钊老师做报告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