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明忠老师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中喜获佳绩

段念 2022-10-05

 

近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

我院吴明忠博士在来自全国123所高校的228名教师中获图学类三等奖。该赛事按机械类、图学类两个类别分12组进行教学竞赛。参赛选手由评审专家现场指定3个授课内容中的某一项进行现场教学。比赛时间限定在20分钟内,评审专家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主要考评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案等方面内容。

据悉,本届大赛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组委会、燕京理工学院、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协办。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大赛首次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集中评审、会务线上组织比赛的形式。

我院历来重视学科基础课程的建设与改革,设有独立的工程图学教学基础部专注于工科专业基础课程《工程图学》的教学方法创新和改革,《工程图学》(一)和《工程图学》(二)分别获得福建省和华侨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立项,曾连续两年获华侨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在“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也获得多项荣誉。

 

竞赛海报

 竞赛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