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机电学院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嵇组 2022-12-08

12月6日上午,机电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对学院发展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地以及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宁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与会。

会上,院长、党委副书记黄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作传达及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远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相关内容作传达及重点发言。与会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学习心得发言。

与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协商作用,汇聚强大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和教学规律,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攻关等积极履职建言,为培养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他们还就本科教学及境外生教学、通识课程、深化与行业龙头企业交流、强化校企合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表示,将认真研究与会党外人士对学院工作提出的建议,纳入2023年学院工作的相关安排中。机电学院党委一贯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和沟通交流;支持民主党派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定期与各民主党派教师沟通,邀请其参加学院相关工作会议,增强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力度。

座谈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