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为教工第五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肖威威 2022-12-27

12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电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并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课上,徐西鹏系统梳理和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结构和逻辑脉络,重点分析了报告中聚焦的七个方面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徐西鹏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教师也要认真学、深入学,把自己摆进去学,要学出政治坚定,学出历史自信,学出责任担当。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精神状态,既突出了用伟大建党精神统领我们党的精神状态,也突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种精神状态既强调团结奋斗,又注重实干兴邦,让他感触颇深。

徐西鹏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重要的是学以致用,学习后应该静下来心来思考自己能否站得更高、想得更深、悟得更透。他认为,教工第五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要积极引导支部每名党员认真思考自身相较于普通教师,是否更有担当?精神状态是不是更加昂扬?“只有真正做到了这些,才叫学以致用,学出了担当”,他最后语重心长地表示。

支部表示,当前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以学校、学科和研究院重点发展任务为落脚点,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坚定信心、激发动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