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圆满举办

涂然 2023-01-11

2023110日上午,机械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在机电学院会议室C4-407顺利召开。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制造工程研究院、计算机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及建筑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会议主要议题:推动智能制造交叉学科建设。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黄辉致欢迎辞并汇报机械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构想;林添良副院长汇报了智能制造交叉学科团队和共建交叉领域本科实验室的初步方案;刘斌副院长汇报了智能制造工程方向硕士招生管理办法。

自由讨论交流中,研究生院院长曾志兴和发展规划处处长缑锦分别就我校交叉学科的当前发展态势进行了介绍。与会的各个学院领导也针对交叉学科建设思路、实验室优化方案、交叉团队选拔机制以及拓展交叉学科覆盖范围等多个反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曾志兴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学科发展形势下,仅靠单打独斗已经很难取得突破,学科之间融合交叉尤为重要;在遵循学科内涵和建设规律,秉持学校发展方针的前提下,期待学科间进一步共享、聚焦,通过预先的合理布局和顶层设计,期望实现机械工程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座谈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