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嵇组 2023-02-17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2月15日下午召开。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学院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校党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俊荣等到会指导。

机电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黄宁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处级干部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作出表态发言。

谢俊荣在点评时表示,机电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按照要求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工作,会议安排有序,严肃认真,希望要进一步加强理学习,加大整改力度,巩固整改成果。

徐西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对照检查全面深入,相批评坦诚中肯。他分析了机械学科当前面临的形势,要求领导班子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凝心聚力,提振师生精气神”的任务下工夫,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高标准推进学院中心工作,提前布局,做好整合,狠抓落实,力求创新突破;要加强学生工作,抓好学生科创和品牌建设,提高科创普适面,强化与学生沟通交流。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