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3-02-22

221日下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召开。会议主要从学院党委工作、机械学科发展及学院工会三个方面全面总结2022年学院建设相关工作,并对2023年学院规划做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宁主持。

黄宁书记从五个方面详细总结了学院党委2022年党建工作:(1)学院党委基本情况;(2)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3)对标对表,认真检视查摆存在问题;(4)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5)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同时,黄宁对新学年的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安全工作和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黄宁指出,疫情防控依然是新学年伊始的工作主题,要倍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实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干预学生心理危机;要将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对师德师风问题零容忍。尤其针对酒驾醉驾问题,从身边案例、纪法分析告诫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时刻绷紧纪法弦,莫让酒驾毁前程”。

黄辉院长分别从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工作不足及2023年度工作构想四个方面对2022年机械学科发展工作做全面总结,并从班子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规划三个方面做了规划。他指出,疫情下的本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创活动、办会情况、国际化办学、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实验室建设、校友互动、企业走访等工作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国家“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获批,为更好地开展高水平合作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学术交流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黄辉指出,在2023年机械学科将着力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多角度、多元化推动本科及研究生人才培养,加强学院科研规划,进一步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

最后,工会主席骆灿彬就2022年学院工会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也对本学期的工会工作做了部署与畅想,号召大家以积极、乐观和热情的姿态拥抱生活。

黄辉院长讲话 

黄宁书记讲话

骆灿彬老师讲话

会议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