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斩获2022年CDN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最关怀用户设计奖”

欧阳芬芳 2023-03-13

颁奖盛典嘉宾点评

近期,第十三届CDN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总决赛结果公布。经12位全球汽车行业的资深汽车设计专家评审,由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系欧阳芬芳老师指导,2021级研究生贺礼清与2021届本科毕业生王懿设计的作品《OCO NECT》斩获大赛“最关怀用户设计奖”( Best Focus on User-centred Design)。


CDN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是2010年开始由国际汽车设计专业媒体Car Design News(全球第一大汽车设计资讯网站)主办的权威赛事,也是中国规模最大、最重要的汽车设计赛事之一,吸引了全球顶尖汽车设计师和设计学子的参与。本届赛事历时10个月,覆盖路特斯、吉利、领克、极氪等众多知名汽车品牌。本次大赛收录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华侨大学26所院校优秀学生的作品。同时,该比赛也受到了国内外汽车厂商、设计机构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和获得职业机会的平台。


获奖作品:“OCO NECT”简介


关于品牌定位:

在新智能互联社会中,人们似乎在关注如何让技术解放身体,网络生活也已经成为常态。人们面临着缺乏与自然、社会互动的问题。看似相互关联的世界却切断了一些无形的联系。因此,我们的品牌——OCO NECT诞生了。它旨在解构和分析城市、自然和人之间的新关系。通过创造一个独特的空间,让人们可以更好地与技术沟通,与自然接触,与人交流。

关于载体设计

在新智能互联社会的时代,OCO NECT将作为一个移动空间,不仅服务于个人日常出行,还可以用于团体社交和户外生活。这个空间可以提供人们多样化的使用场景,并且更好地融入自然氛围,在复杂封闭的城市生活中为人们的户外旅行提供舒适有趣的移动场所。


评委评价:

吉利汽车设计中国区设计副总裁兼总经理Guy Burgoyne 代表评委会发言,他赞扬了该团队周到的集群概念,这使得人们可以根据活动聚集在一起。此外,他总结道“该项目具有美妙的视觉效果和非常一致的设计语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