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工作

涂然 2023-03-09


3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会议室C4-407召开。校长吴剑平,副校长王丽霞出席会议,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制造工程研究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学科秘书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机电学院院长黄辉主持。

会上,黄辉汇报了近年来机械学科在专业架构优化、师资队伍引进、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智能制造交叉学科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结合目前学科发展存在的制约因素,提出下一阶段的改进思路和举措。

王丽霞副校长肯定了我院自首轮福建省“双一流”学科建设以来取得的成效,指出机械学科发展要通过及时梳理“正负面清单”与“能力清单”,推动传统领域与新兴技术、中国制造及“一带一路”相结合,以为侨服务和创新为抓手,力争在科研教学上取得具有高显示度的成果突破。

吴剑平校长希望学院坚持高质量发展,对标一流高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进行学科的前瞻性布局;积极通过改革创新激发内部活力、拓展外部资源;以国际标准认证、中外联合办学等形式突出“侨”特色;凝心聚力,营造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学科文化。

座谈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