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讲坛第七十七讲圆满举办

图文/李宁 2023-03-14

        2023313日上午,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及科学技术研究处共同主办、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机电讲坛第七十七讲之《基于图像处理技术的三维计量》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程方教授主讲,副院长林添良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会上,林添良副院长作开场白,介绍了主讲人的背景及其技术产品研发领域,勉励老师同学们要以此次讲坛的学习为契机,潜心科研,把科研成果和产品研发与应用相结合。

随后,程方教授进行个人及研发情况介绍,讲述了何为图像处理技术,并通过团队研发的机械臂核酸检测系统生动形象的阐述三维图像处理的作用,列举了图像处理技术的三维计量在众多方面的实际应用及其原理。最后程方教授从数据可靠度的验证,数据需要利用更高级别精度的验证,数据测量的重复性,测量的差异性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提问互动环节,同学师生积极提问相关领域问题,积极探讨学术,在提问的光栅辨识、精度测量等方面,程方教授都科学严谨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最后林添良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强调了科研与项目实际应用相结合重要性,倡议师生做科研要有宽胸怀,要以项目为导向,享受其中的科研乐趣。本次讲座为大家普及了基于图像处理技术的三维计量在众多科研及其实际生产生活运用的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IMG_20230313_090211

林添良副院长主持会议

IMG_20230313_090619

程方教授讲座现场

IMG_20230313_094805

学生积极互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