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实验团队走访企业共商实验室建设

2023-03-17

为进一步优化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方案,提升实验室工程应用的技术水平,智能制造实验团队洪健、林永忠等老师走访智能制造相关企业,就实验室的建设开展座谈、对如何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实习及实验室共建等问题展开讨论。

3月16日上午,智能制造实验团队走访厦门东利格自动化有限公司,调研主流自动控制技术发展水平,探讨智能控制方案。16日下午厦门泽宇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来校交流,探讨智慧工厂的建设方案及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等。

3月17日上午,智能制造实验团队走访迈斯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参观了工业4.0智慧生产方案,探讨了工控设备选型和使用性能的差异、视觉识别技术对产品生产和检测效率的提升等技术问题,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技术总监叶毅璆(2005级机电专业校友)详细介绍了自主研发的从“方案设计-研发-采购-加工制造-销售-售后”全闭环的大数据反馈系统。

本次走访座谈,对智能制造实验团队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和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等方面有了促进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