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精雕杯”毕业设计大赛决赛中荣获优秀奖

2023-06-01

2023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精雕杯”毕业设计大赛决赛,于5月27—29日在重庆大学成功举行。在本次大赛中,我校机电学院学生方景荣的毕业设计作品—《全自动草方格生成车》(指导老师:姜峰教授、言兰副教授、刘家文工程师)荣获优秀奖,我校机电学院学生陈垚昊的毕业设计作品—《拖拽式刀具钝化机》(指导老师:言兰副教授、李友生高工)荣获佳作奖。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精雕杯毕业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共同主办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机械类专业毕业设计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结合机械行业工程实际,深入了解机械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培养学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运用综合知识的能力、掌握现代工具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形成工程实践能力引导式的中国高校机械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示范,供中国高校机械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参考,是机械类专业的高水平赛事之一。

本届大赛得到了联盟高校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截至2023512日,大赛共收到100所高校提交的1036项作品。经过形式审查,共有960项作品进入区域赛评审,其中个人项目833项、团队项目117项、企业带资项目10项。经过300余名高校和企业专家评审,最终有来自78所高校的205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阶段,55位专业评委对选手的公开答辩进行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个人金奖1项、团队金奖1项、银奖9项(个人8项,团队1项)、铜奖22项、优秀奖55项、佳作奖117项。



 

华侨大学师生在比赛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