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能制造系走访远东中乾(厦门)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闫洁 2023-06-02

6月1日,由我校科技处处长李钟慎带队的教师一行走访远东中乾(厦门)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拜访董事长苏炳龙先生,就推动校企合作进行交流。

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提高和国家双碳目标的确立,减塑、禁塑成为非常明确的趋势,以甘蔗渣为代表的一系列植物纤维替塑材料正朝着环保方向不断发展。在中国作为专注瞄准全生物降解材料产业、“以纸代塑”的先行者和引领者——远东中乾科技集团股份公司早就凭借科技加持,引进成套先进生产设备,用以加工制作纸浆环保食品容器餐饮用具,从而实现了甘蔗渣变废为宝的绿色循环利用。

智能制造系主任尤芳怡教授结合机电学院的特色专业及其各领域的研究成果,针对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学生教学实践基地与就业实践基地建设、教学团队与企业合作科研、促进就业招聘等不同产教研合作形式与苏董事长进行了交流。

在苏炳龙先生的陪同下,一行人还参观了公司的模具制造车间和自动化生产线并就精益生产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我院智能制造系刘华、闫洁、郑清娟,科技处洪依萍等参加走访。

座谈交流

参观模具制造车间





编辑:刘彬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