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关注闽南地区民生

学院团委 2011-08-04

近日,由我院十七位师生组成“天翊之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完成了题为“关于闽南地区土地被征用农民生存现状及政府相关政策调研”的实践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天翊之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先后走访了厦门市集美、同安和翔安三个区的六个典型村落以及漳州市的两个典型村落。通过发放问卷、面对面座谈和走进田间等方式了解到了农民土地被征用后的真实生活状况、获得的补偿以及各种与之相关的优惠政策。另外,团队成员走访了厦门、漳州两地的相关政府部门,从厦门市人劳社保局、厦门市农业局、漳州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详细了解政府政策、政府规划,获得许多最新资料及数据,并得到了走访单位的支持和认可。

该课题是华侨大学2011年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之一,此次实践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农民土地被征用后的生存状况以及政府的相关政策,进一步研究城镇化建设背景下农民土地被征用现象。同时,通过实地调查,锻炼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交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加了大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了解度、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度,为今后的社会旅行夯实了基础。

 

福建省教育厅网站报道:http://www.fjedu.gov.cn/html/2011/07/29/378_103157.html?uni=8d9332ba-fd62-4a2f-ab8f-087a98a410d6

                                     天翊之队出征

                                                             


 

 

 

                       

厦门市建设局村镇建设处科长黄剑翔与实践队员的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