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慰问金工实习及数控实训学生

学院团委 2011-08-04

7 21 上午,机电学院院长江开勇、副院长戴秋莲、党总支副书记陈雪琴及学院团委老师前往厦门技师学院,深入车间探望正在参加金工实习的大一学生和数控实训的大三学生。

在紧张而有序的实习车间,几位学院领导和老师现场参观了同学们的机床操作,不时地与现场操作的同学及带队老师进行交流,并在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予以表扬的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地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要严要求、勤实践、多思考,与平时的课堂学习形成互补。在探望期间,院领导多次对一直支持我院实训工作的技师学院各位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他们以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院的学生实习工作。最后,为了表达学院领导对实训学生的关怀,激励同学们更好地完成实习任务,学院领导买来西瓜为同学们解暑降温,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暑期我院共有500多名2010级大一学生参加金工实习,200余名2008级大三学生参加数控实训实习。机械专业作为实践性很强的工程学科,不仅要求学生有广博的理论知识,更要求学生具备很强的对手能力和产学结合能力。生产实训作为本科教学的关键环节,历来受到机电学院的高度重视。从大一的金工实习、大二的认知实习、大三的数控实训、大四的生产实习到每学期的课程设计,学院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思考能力,力争将每位同学培养成厚基础、宽口径、实践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从而满足社会对高级机械人才的需求。

         

                               

                   学院领导与实习同学亲切交流

                               

                学院领导与技师学院实训老师认真探讨

                               

                            机床实训现场

                               

                               钳工实训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