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讲坛第三十九讲圆满结束

2019-05-28

2019528日上午10点,机电讲坛第三十九讲(机械专业双语课教学探索及发展——以先进制造技术为例)在厦门校区C1-304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广西大学机械学院胡珊珊副教授,讲座由华侨大学机电学院制造系主任尤芳怡老师主持,制造系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珊珊主要从事切削磨削工艺及装备、先进制造技术等研究工作。在本次讲座上,她主要以《先进制造技术基础》这门课程为例,探讨了机械专业双语课程教学的相关内容。首先,她对本门课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重点介绍了双语课程的教材选择和定位。其次,通过对自身近十年讲授该课程的探索过程和授课经历的展示、分析和总结,向各位老师进一步阐述了如何上好一门双语课程,并探讨了机械专业双语课程教学的发展方向。最后,对本次报告的内容做了总结,指出只有充分发挥学生在课堂和课外的主观能动性,才是讲好双语课程的关键。

讲座的最后,现场老师积极地提出了相关问题,胡老师也一一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胡老师和制造系的各位到场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机电学院制造系的老师对双语课程教学的内容和形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以后开展更多、更好的双语课程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

讲座现场


交流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