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2019-06-03

6月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福建省高等院校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龙净杯”第十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福州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助力环保,奉献智慧”,内容为:“脱硫环保配套设备的设计与制作”,比赛自2018年下半年启动以来,共有全省22个高校的457支队伍参加省级决赛,参赛高校数量、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

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共取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7项,同时我校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全省四个),在比赛的组织过程中,我校通过参观龙净环保公司、举办题目解释与答疑会、组织数次中期检查等活动,激发了学生创新的热情,使学生对创新实践有了更切身的体会,推进了创新竞赛的发展。

据悉,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本次比赛中有数十位科创老师投入指导,而学生科创中心的细心服务,为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比赛过程中,各团队成员从设计背景、产品结构、创新点及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阐述,展现了华大学子的创新设计意识及良好的动手实践能力。

 

参赛团队介绍项目

演示项目

学院老师现场指导

我院参赛团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