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创新齐飞,挑战创业未来—我院学子喜获第五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金、五银

2019-06-25

6月23日,由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处、社会科学研究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华侨大学郑年锦图书馆报告厅顺利落幕。本次比赛全校共有856支团队报名参赛,经各院级初赛、学院推荐、校外专家网评等环节,确定31个项目团队入围决赛。我院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2项(全校3项),银奖5项(全校5项),其中创意组金奖2项、银奖4项,师生共创组银奖1项。

获得金奖的项目是:《自供电可换气带双摄像头电焊面罩》(参赛队员:王召沛等;指导老师:李锺慎);《自动化分段电镀技术的引领者》(参赛队员:郭必成等;指导老师:姜峰)。

我院参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等领域,各团队通过现场展示,从市场分析、项目优势、团队构成、资金运作与财务预测、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阐述。在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就参赛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项目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对项目优化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盛世不遗贤,腹有诗书气度显,青年宜立功,心无旁骛天地宽。在备赛过程中,师生团队心怀梦想与希望,不断模辩与路演,在决赛场上展现最好的一面。扬帆再起航,再创新辉煌。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我院师生将继续前行,汗水与芳华交织的岁月里,我们将期许放入心间,勇敢踏上青春新里程!

自供电可换气带双摄像头电焊面罩团队

自动化分段电镀技术的引领者团队

评委体验我院项目

微度科技团队

建筑垃圾在线分拣机器人团队

金奖团队颁奖合影

银奖团队颁奖合影

我院获奖团队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