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初全院教职工大会

2019-09-18

917日下午14:30,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领导张认成、谢俊荣、刘斌、黄辉、李远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大会由谢俊荣主持。

张认成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五位新进教师,并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大会的主要精神,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保障也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根本保障,提醒我院教职员工应筑牢师德师风问题的防火线。同时,张院长对我校期初全体中层干部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交流办学、学风建设、打造高端智库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远副院长对本学年招生情况进行了通报,就个别专业第一志愿率略低的问题提出应对方案,建议后续工作中做好专业推广及招生宣传。对落实有关教学的重要工作提出具体措施:认真做好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的准备与建设;积极参加相关培训提升素养;调整境外生培养方案,关注过程培养;注重教材建设,完善教学资料整理;积极开展课程组活动,更新课程理念,围绕“侨校+名校”的战略目标,充分聚焦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

刘斌副院长传达了我校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从学位点合格评估、学位点绩效评估、学位点变化、导师培训、授课规范等方面作出说明;对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师德师风问题作出强调,要求我院教师树立严谨的科学态度,在与学生交往过程中把握恰当的方式和尺度。此外,就实验室相关工作做出安排和提醒:再次强调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好基本的卫生整理,注意化学药品、实验器材等物品的存放安全,设置安全警示牌;加强实验教改项目的申报;着力做好中央财政及省财政相关项目实施工作。

谢俊荣书记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大会及《关于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出进一步强调。他指出,全院教师尤其是党员干部应以身作则,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全面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严格完成好。同时,谢书记还对新生军训及开学以来的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对当前安全稳定问题作出重点提醒,对学生挂科及作弊等学风问题进行了再度强调。针对毕业生班级,号召班主任及广大教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求职应聘,更多关注学生就业与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