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党员助残迎国庆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赴厦门园博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9-30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广大党员践行宗旨、为民服务的使命感,2019年9月28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申请人赴厦门市园林博览苑协助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党员助残迎国庆”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再聚花展 欢庆祖国70华诞”赏花活动厦门市残联联合厦门市园博苑组织开展,旨在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鼓励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在赏花的过程当中,志愿者负责照看行动不便的叔叔阿姨,给视力障碍的老人细致地描述沿途的风景,并及时应对处理各种突发事件。除此之外,志愿者还主动为年长的残疾人背包、打伞,点滴细微处体现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爱护。

肖苡轩,一位刚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2019级新生。在此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主动搀扶一位行动不便的阿姨。活动结束后,她回忆此次志愿活动说道:“参加这次活动非常高兴,残疾人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我服务的阿姨,虽然腿脚不方便,但她也在努力的迈大步子走,尽量不借助我的力气。一个提着一袋矿泉水的聋哑爷爷一直示意我,要给我水,我摆手不要,过段时间后又会示意我,这让我觉得很温暖。在整个活动当中,我看到身为党员的学长学姐们一直在忙碌,从他们的身上也让我看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应该向他们学习”。

此次支愿活动,不但让支部成员了解到了残疾人的生活,学会在生活中关爱、帮助残疾人,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在服务他人当中提升自己,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今后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不断推进志愿活动专业化、常态化,以带动提升支部全体成员志愿服务精神为重点,深入开展党员日常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师生和社会群众办好事实事,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