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2019-10-08

928日晚七点,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召开。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余桦、辅导员魏林平、刘容嘉、集美学村派出所队长朱仕灶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刘容嘉老师总结新生入学以来的情况。刘容嘉老师表示2019级新生总体表现良好,但仍存在很多不足。她从寝室卫生、学风建设、学院工作、集体活动的参与程度四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同学们能够搞好寝室卫生,注意用电安全,以学业为重,合理规划时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积极提升自我能力,享受学习,享受生活。

随后余桦老师与在座同学讲述了学风建设和学习生活的相关事项。余桦老师重点强调了安全教育问题,要求同学们要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他希望19级新同学们能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并在学习生活中保持健康愉快的心理状态。余桦老师结合161718级学风状况以及挂科情况,总结并指出自由应该建立在自律的基础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要浪费大学的美好时光。

紧接着,朱仕灶队长上台传授同学们安全及防骗知识。朱队长从虚假信息诈骗、盗窃、打架斗殴、校园贷、毒品等方面,结合相关案例,详细讲述了当下校园的安全问题,并针对其中的重点高发安全事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最后,由魏林平老师对本次大会作总结。他表达了对2019级的同学们殷切的期待,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可以和操场交朋友、和图书馆交朋友、和老师交朋友、和同学交朋友,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机电学院19级新同学们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准确的认知,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相信他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一定会安全、幸福、充实。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