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露讲坛之机电讲坛四十讲圆满举办

机电学院 2019-10-20

20191019日下午1530,机电讲坛第四十讲《Distributed Control of Multiagent Systems》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机电学院特聘教授朱延正主持,讲座的主讲人是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Hamid Reza Karimi,机电学院部分老师以及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Karimi 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鲁棒控制,振动控制,故障诊断与健康监测及其工业应用,现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ial Electronics等多个国际权威SCI期刊的编委。本次讲座分为上下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了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控制,Karimi 教授从滑模控制的介绍切入主题,从提出问题到解决问题,最后得出结论,全面展示了全新的控制理论。第一部分的最后,Karimi 教授也给我们分享了他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有趣经历以及这所学校的简介,给现场营造了轻松活跃的氛围。讲座的第二部分Karimi 教授为在座的师生讲解了如何撰写高水平的研究论文,由如何正确地为自己的论文选择合适的期刊开始,Karimi 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SCI编委的经历提出了论文发表的一些常见的问题,接着向我们具体介绍了论文写作的过程,包括标题、摘要、结论、引言、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图表的运用以及论文的讨论。

最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与Karimi 教授就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Karimi 教授都一一给同学们解答。这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机电学院的师生们对分布式控制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刚刚步入科研领域的我们在论文的撰写方面有了质的提高。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