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期中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9-11-27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指导作用,11月26日下午3点,我院在C4-407召开期中班主任会议。全体辅导员与各年级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谢俊荣主持。

首先,学工办主任余桦从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团建工作、科创工作、境外生工作、就业工作、资助工作八个方面学生工作重点内容向各年级班主任进行通报。他指出安全稳定仍是重点工作,目前高校中网络诈骗、打架事件仍频发,应通过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警惕;各班学风建设应继续扎实有效推进,加强考风考纪宣传,营造良好班风学风;临近期末应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帮助学生舒缓压力,积极应考;共青团工作上应注重学生思想引领,加强支部建设;科创工作希望班主任多鼓励多支持多配合;境外生工作加强管理,注重学业上的指导帮扶;毕业班级应加强就业动员和指导;另外,在奖勤助贷工作中希望班主任老师更深入的了解学生,确保公平公正。

党委书记谢俊荣对各位班主任这半学期的工作予以肯定和感谢,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守住安全稳定这道底线,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关注网络舆情,加强班级自媒体的监督管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三是各班要继续推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成长成才。

会后,各班主任针对近期工作开展中的问题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和任务,提高了思想认识,更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