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讲坛第四十六讲圆满结束

2019-11-27

20191126日晚上19:10,机电讲坛第四十六讲——《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混合教学研究系列沙龙在厦门校区教学楼E5-103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西门子教员级工程师王帮华主讲,讲座由机械制造工程系主任尤芳怡主持,机电学院本科高年级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帮华工程师配合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开展西门子数字化智能制造相关培训及督导工作,负责华南、西南区高校西门子智能制造实训基地项目开发与建设。本次讲座中,王帮华工程师首先介绍了制造业的新挑战与国家战略,从而引出了制造业未来的两个趋势——数字化和智能化。紧接着,他用电影的三要素:剧本、导演和演员分别比喻“数字化制造”的三大核心套件:PLM软件套件、MES软件套件以及TIA自动化套件,并通过几个简短的小视频向我们介绍了工业化生产中的数字化制造案例。最后,王帮华工程师指出我国制造业当前仍处于工业2.0和工业3.0中间,而工业4.0正是“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远大目标,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多参加学校各类学科竞赛,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工业4.0”的远大目标而奋斗。

讲座最后,王帮华工程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几个殷切的建议,并表示欢迎同学们以后来西门子公司实习。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数字化制造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使同学们拓宽了视野,了解了制造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