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12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中获佳绩

陈嘉林 2019-12-09

2019128日,2019数字科技文化节·玉溪暨第12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在聂耳大剧院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Whirlwind tool”的作品“基于微观尺度下数值仿真技术的刀片的优化设计”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参赛队员为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制造工程研究院研究生:郭必成、郭子宇、纪开勋、林佳明、廖通凯,指导老师为姜峰老师。

本届比赛有700个团队约2000名入围选手,代表全国31个省区市赛区+中国台港澳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所高校、3000多家企业及创客组织,角逐最吸人眼球的龙鼎大奖。各参赛项目团队代表通过路演和答辩等环节,充分展现项目特色,进行脑力较量,碰撞思想火花。我校参赛学生一路过关斩将,在福建省3D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并进军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全国总决赛由中国图学学会等单位主办,由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联合协办。如今历经12年发展,大赛已被国家教育部并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成为全国影响最深远的科技赛事之一,对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团队合影

比赛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