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2019-12-12

2019年12月8日,由华侨大学教务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共同主办,机电及自动化学生科创中心承办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教学楼C3区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共有76支队伍参赛,邀请了黄致建、范伟、郝艳华等六位老师参与评审。

本次比赛以“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为主题,参赛作品为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或是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经过一天的比赛,共有26只队伍晋级第二轮选拔。

各团队通过现场展示,从市场前景分析、产品优势、机械设计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阐述。在评审环节中,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就参赛项目如何传动、如何做到“省力不省功”、怎样体现创新设计等问题展开讨论。评委老师指出能够以简易机构完成复杂动作或是有良好效果为宜,不提倡复杂机构完成简易动作。

其中不少队伍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此次比赛创新设计的观念,以其构造简易且工作效果好,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经评委慎重讨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队伍16支,二等奖队伍22支,三等奖队伍27支。

比赛如火如荼且有条不紊地进行,除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也离不开老师和工作人员辛勤的付出。从赛前的物资购置、现场布置,赛中的秩序维持、队伍引导,赛后的清理恢复现场、统计发布评审结果,都能见到忙忙碌碌的学生科创中心成员身影,默默无闻地支撑起整个比赛的进行。


比赛现场

评委评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