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智能制造实训正式启动

梁金丽 2019-12-17

我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综合实训于2019年12月16日早上9点在C1-402正式启动。经过选拔,我院部分学生参加了西门子优科公司的智能制造实训,此次实训以团队项目任务驱动的方式开展,以提升学生创新动手能力为目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首先,西门子优科公司工程师张海鹏简单介绍了MCD软件并指导在场学生安装了MCD软件。随后,他详细讲授了MCD软件的理论及具体操作。据悉,本次培训历时4周,后续同学们将依托西门子智能制造系统,从硬件基础、传感执行、运动信号、系统交互、通讯编程五个方面全面了解掌握智能制造的相关知识与技能,最终完成产品设计,仿真及制造。

此次专业综合实训是一次教学改革的良好示范,选拔学生参与企业项目,邀请工程师进校进行工业4.0智能制造培训,与企业强强合作,与实践紧密结合。相信在这种模式下,机电学子能学以致用,在未来的智能制造时代得到更好的发展。


     

                                  西门子优科公司工程师张海鹏正在为同学们讲解


                                     同学们正在认真讨论小组任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