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露讲坛第六十一期之机电讲坛第五十三讲成功举办

机电学院 2019-12-19

20191218日下午14:30,由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和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主办、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承露讲坛第六十一期之机电讲坛第五十三讲——《流体研磨的流道设计与加工特性分析》与《自动化光学检测与智能制造》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台湾健行科技大学王阿成教授以及台湾中原大学章明教授主讲,讲座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张认成教授主持,机电学院部分老师及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阿成教授长期从事精密抛光与非传统加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本次讲座中,王阿成教授为大家分析了流体研磨的流道设计与加工特性,通过对研磨流体的特性研究,我们可以得到对于研磨流体的流道设计方案,通过多次试验得到相应的结论。王阿成教授耐心讲解,为各位师生答疑解惑。短短的一个小时,王阿成教授却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研磨流体研究,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

章明教授长期从事机器视觉与光学检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第二场讲座中,章明教授为大家讲解了自动光学检测技术以及机器视觉在工业检测上的应用,机械制造与成型产品都需要检测。章明教授说道:“做任何研究都要有明确的研究动机和目标,做光学检测更是如此。”通过光学检测可以更清楚的观测物体表面形貌,从另一个角度了解材料的特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展开了讨论,并及时向两位教授请教,通过此次讲座,在场的研究生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深,希望两位教授今后能多多来我院指导。两位教授热情地对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与老师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精密抛光、光学检测和机器视觉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今后从事相关研究与工作的同学指明了进步的方向。



                                             王阿成教授作报告

                                             章明教授作报告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