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

2019-12-25

12月24日下午14:30,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领导谢俊荣、刘斌、李远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大会由谢俊荣主持。

李远副院长对期末教学工作相关事宜做出安排。他指出:今年监考采用教师轮流监考的新方法,严抓考风考纪;任课教师要严格按照专业认证要求落实课程目标,合理出卷、规范改卷、做好试卷分析;毕业设计选题时需考虑充分、尽早安排;提前做好各类教改项目的准备工作,积极着手一流课程、百门优质课程的申报。李院长还提醒全院教师,要按照新工科的理念制定培养方案,做好我们现有专业的建设工作,注重教学能力的提升,把好教学质量关。

刘斌副院长就研究生工作中学位点评估数据维护、试卷批改规范、重视学位论文质量、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横向课题申报、博士研究生招生等方面作出说明,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醒全院教师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就实验室相关工作做出安排和提醒:号召教师们支持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积极参与各类教改项目;再次强调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好整改,注意化学药品、实验器材等物品的存放安全,落实双人双锁,在购买、使用和回收流程中如实备案,严格执行。此外,刘院长提醒研究生导师,临近假期,应加强对研究生身心安全与健康的关注。

谢俊荣书记重点从意识形态安全、返乡安全与杜绝打架斗殴事件等层面再次强调了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今、明两年都是非常重要的政治大年,全体教师都应重视舆情监控,认真领悟并积极落实中央统战部领导有关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共同维护学院各方面的安全稳定。同时,谢书记还就学风建设、党建工作、就业工作、心理健康、科创等常规活动、境外生工作等方面做出了工作部署。随后,谢书记指出了我院教师在教学、监考、行政人员出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出严格要求与重点强调。最后,谢书记对《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关于印发<华侨大学师德教育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两个文件的重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号召全院教师弘扬担当精神,发扬务实作风,树立崇高师德,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风范。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