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3月9日,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当日下午,我院组织各年级师生观看思政直播和回看,开展“思政大课”在线学习。

此次“思政大课”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主讲,为我们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课程结束后,各班级纷纷以主题班会、课堂讨论等形式的开展在线讨论,同学们在各自班级群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2017级工业设计学生梁金丽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更加笃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我们这一代要用责任和担当肩负起人民给予我们的青春盛名——最美青春。”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生陈洁则如是说道:“党员们坚守一线,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坚守作战,我真切的感受到‘中国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好好的”这句话的深刻含义’。”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佳音在课程结束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突然其来的疫情,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敬畏生命,尊重自然规律,心怀使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坚定必胜决心!”……

天南地北机电人,同上一堂思政课,历经磨难压不跨,崛起奋斗正当时。这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像是一首战歌,鼓舞着机电学子在特殊时期仍要矢志不移,奋发向上!机电学子定当肩负起中国青年应肩负的责任,在疫情期间各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观看直播)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