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勇副校长到机电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4-14

2020年4月13日上午,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秀勇率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国柱等一行人,到机电学院调研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副院长刘斌、学工办主任余桦参加了调研。

会上,陈国柱院长强调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各学院疫情期间就业工作进展和面临的困难,商讨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机电学院就业辅导员余桦从目前学生就业率、待就业学生具体情况、就业举措和就业思考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在疫情背景下的如何推进就业工作。谢俊荣书记感谢学校关心和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表示,机电学院党政领导历来十分重视就业工作,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广泛动员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老师及广大校友利用自身社会资源,主动联络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同时学院组织摸排毕业生及延毕学生课程学分完成情况,指导完成学生选课、补考、重新学习和毕业设计等工作,努力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刘斌副院长汇报了研究生就业签约情况,他表示,学院有针对性安排研究生提前进入企业实习,就业前置,学生整体竞争较强,确保了我院今年研究生就业总体就业情况良好。

陈国柱院长对我院在疫情期间采取各种措施,开展“云就业”活动,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表示肯定,他肯定了我院在就业管理、就业指导服务和就业市场拓展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并感谢学院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的具体建议。

王秀勇副校长就如何在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做了指示,他传达了中央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要求,指出毕业生就业质量关系着国家、社会和家庭的稳定,希望学院主动作为,在拓展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上下功夫,提早做好就业工作布局。他强调,在今年国企和相关事业单位扩招的背景下,应鼓励毕业生主动参与竞争,争取在更好的平台上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他还特别强调学院要加强关心湖北籍学生就业情况,为他们就业提供尽可能的帮扶。

据悉,面对疫情期间复杂的就业形势,机电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开展各类“云就业”,积极推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学院在春节过后就启动了就业工作,2开始就开展了一系列“云招聘”活动,为毕业生精准推送招聘企业150余家推出“云汇聘”六期,总计企业200余家,保证充足的就业机会。截止4月10日,本科生就业率达到47.22%,与往年同期持平,研究生76.14%,较往年同期略高。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