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三届“新锐双创”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暨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0-07-04

    7月3日上午8:30,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采用线上路演的形式举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三届“新锐双创”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暨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学友共创(福建)孵化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银福、福建省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建军、百度创新中心(福建分区)总经理郑添天、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区负责人陈艺伟、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园管理科科长吴海毅担任评委

受疫情影响本次汇报会采取线上路演的形式,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与视频短片等方式向评委展示作品内容。本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项目涉及机械制造、信息技术服务、社会服务、电商等领域。各团队从前景分析、项目优势、项目研究历程、市场分析、项目市场经营策略、资金运作与财务预测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阐述。

在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就团队所展现出来的作品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指出项目的不足之处,如市场调研、竞品数据化对比、产品应用领域等方面,并且为项目提供了发展方向的建议。学友共创(福建)孵化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银福在比赛结束之际进行了点评,他建议参赛的各个团队应更深入研读比赛规则,结合规则体现出项目特色,创意组应强调创新性,通过清晰明了的材料数据阐述创新的必要性、可行性等。

本次大赛在激烈的角逐后,共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自动化分段电镀技术的引领者”、“自供电可换气带双摄像头电焊面罩”2支队伍获得金奖;“福睿克森——路面摩擦状态监测仪”等3支队伍获得银奖;“建筑垃圾在线分拣机器人”共5支队伍获得铜奖。

疫情虽然困住了我们的步伐,但无法阻挡我们参与科创赛事的热情。疫情之下,云端之上,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获益匪浅。希望各个团队能梳理好自身的项目,不断提升项目本身的可行性、创新性、市场性,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共创佳绩。

比赛现场

仿古法多功能自动煎药机团队路演

超大型水泥库机械清库系统团队路演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