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0-10-13

10月12日晚上,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举行,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大会由我院学工办主任余桦老师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喻颖,海帆职场CEO、福建省创新创业导师夏希东先生出席本次大会。

海帆职场CEO、福建省创新创业导师夏希东从“疫情常态下秋招新变化”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当前就业形势。围绕“毕业去向”话题,夏希东先生详细介绍了“工作、考研、考公、入伍、选调、创业、三支一扶、出国留学”等八种就业类型,结合真实事例,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而具体地分析了每一种选择的优劣情况并分别提出了指导建议。同时他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无论多么优秀的人才,在面对毕业处境、就业问题时都会感到迷茫。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在迷茫时理智分析问题,做出合理的选择,找准落脚点,把握时机,充分做好就业准备。

学工办余桦结合学院2020届就业数据统计给大家分析了机电类专业就业形势。他从学生的就业区域、行业分布、薪资结构、就业代表企业、考研去向等方面给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我院就业情况。他指出,应届毕业生直接就业是大多数同学的选择。他建议求职应从“人-事-家庭-生活”四个维度综合考虑生涯发展,同时应从“区域-行业-企业-岗位”四个向度来思考工作的选择。他还特别强调了个人简历与面试准备的重要性并对后期毕业生工作安排进行了概述,对2021届毕业生展现了自己的期望。

机电学院长期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精准就业帮扶和广拓就业市场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毕业生就业率和签约率一直保持在学校前列,虽然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2020届毕业生总体保持了稳定,在相关的行业也做了拓展。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找到好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同学们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就业机会,目标清晰,自信果敢,胆大心细。愿机电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就业的道路上从容的迈出第一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