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2020-10-14

我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10月13日下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制造工程研究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了建院以来的历届党政领导出席。大会由院长黄辉主持。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宣布了新一届院领导班子的成员和分工,并举行了对建院以来历届党政领导的致谢仪式,党委书记黄宁、院长黄辉分别向到场的我院历任党总支/党委、行政院领导赠送纪念品,感谢他们在学院发展历程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贡献。

随后,新一届领导班子逐一表态发言。党委书记黄宁表示:“在人员任职上,我是学院的一名新人,要迅速熟悉和适应机电节奏;在工作上不是一名新兵,我会全力投入全面上手。”黄宁还表示,“党的工作不仅是保障方向,更是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学院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学院全方位、内涵式发展,希望各位老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前的重要寄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会后,黄宁与全体班主任进行了交流,并就防诈骗、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学风建设等方面作了布置和要求。

院长黄辉将发言总结为情怀、感恩、压力三个关键词。黄辉在发言中谈到:“机电学院是华侨大学院系里面创造了很多“第一”的学院,历届领导为学院的发展付出了巨大努力”,同时黄辉院长对学院当下面临的压力作出诠释“机械学科更像是凤凰浴火般的重生,学科在新概念、新技术的冲击下,拥有了新内涵,这是宝贵的机遇,也是巨大的挑战。我坚信有我们这样愿意为学生、为学院辛勤付出的老师,有我们的共同努力,华大的机械学科会取得更多的辉煌。

副院长刘斌、李远、林添良、黄国钦分别作了表态。“相互学习,相互补位,希望各位老师多多批评和监督”、“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一定全心全力与大家一起为机械学科的发展而拼搏”、“促进学院教学科研水平迈向新台阶!”等充满激情的话语引来现场教职工阵阵掌声。大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参会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

今年,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制造工程研究院同时获评华侨大学2018-2020学年教学科研先进单位,甲子华诞迎校庆,继往开来创新篇,适逢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领域大胆创新,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