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赖伟通同学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2020-10-20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10月16日晚揭晓了获奖名单。我院2016级本科生赖伟通作为内地高校唯一台湾学生,亦是福建省高校唯一大学生获此殊荣。这是我校境外生首次获此奖项,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人获奖,皆来自我院。

赖伟通小学阶段就曾到北京参加由中国发明协会主办的小小科学家比赛,获得全国三等奖。本科入学以来,已获得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和一项发明专利,并获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二等奖、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等奖项。目前,该生已经保送我院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邓小平同志亲属根据他的遗愿,捐献出他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旨在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本届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91人至今共有1190名大中小学生获奖。

评审会现场

获奖证书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