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2020-07-22
下载

关于做好2020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

研修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和学校选派教师出国留学工作安排,拟开展2020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为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12个月。

2.选派专业领域由学校结合本校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实际需要研究确定。

3.留学人员主要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4.留学人员需自行联系国外留学单位。

5.资助内容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10)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和《2020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29)、《华侨大学教师公派出国(境)留学管理规定》(https://rsc.hqu.edu.cn/info/1029/1746.htm要求。

2.申请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5周岁(必须为197411日以后出生)。

3.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4.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外语合格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09)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5.申请者须正在主持校级或参与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且承担的研究工作应与赴外研修专业方向相一致。

三、申报程序

1.所在单位审核申请人材料,于831日(周一)前将《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6)中所要求的材料(无须装订)汇总送至人事处师资科(泉州校区李克砌楼302室;厦门校区A-1801室),并将材料的电子版按先后顺序发送至hquszk@126.com[xb21cn1] 处级领导须经分管校领导或联系校领导审批。

2.人事处于97日(周一)前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和专家评审确定初步推荐名单,经学校审批确定推荐的人员于910日(周四)起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基金委网站公布的《2020年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31)要求,提交系统导出的《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单位推荐意见》和《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家评审意见表》(附件7),于914日(周一)前交至人事处师资科。

3.学校审核后将申报材料统一报送基金委评审,录取名单将于11月在国家留学网上公布。

四、其他事宜

1.本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1配套)的申报工作,其人选优先从申报2020年国家公派全额资助项目而未获录取的人员中选拔。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11231,凡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请认真规划留学国别、留学单位和派出时间。

2.曾经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工作至少满5年方可再次申请;已从事境内访学研修、攻读研究生等脱产学习的人员,需回校工作间隔至少2年方可申请;之前申报各类留学公派项目并获得录取资格的,本次将不再推荐。

3.学校要求教师留学期间研修1-2门任教学科领域主干课程,回校后申请全英文教学资格并开设相关课程。

如有疑问,请与人事处师资科联系。联系人:迟学宇、王轲,联系电话:0592-6161099E-Mailhquszk@126.com

附件:

1.2020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

2.华侨大学教职工公派出国(境)留学申请表

3.依托科研项目或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

4.依托项目在研证明、科研成果清单

5.2020年青年骨干出国研修项目申报材料形式自查审查表

6.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7.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家评审意见表

                      人  事  处

                                                                                                 2020710

 
 

[xb21cn1]请相关老师于8.24--25期间将相关材料交到院办,相关电子材料请发送至院办邮箱:jdb@hqu.eud.cn。谢谢!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