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第11期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2020-08-24

关于组织参加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11期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受疫情影响,我校本年度不再举办与中山大学合办的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考虑到我校教师出国研修的需求,学校拟组织教师参加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第11期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综合英语、听力、口语、阅读与写作等。

二、培训对象

1.近两年准备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研修项目的教师或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尚未达到派出英语要求的教师。

2.其他需要由国家、福建省或学校资助公派出国留学的教师。

三、培训师资

本期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选派资深专家,以及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选派省内高校英语骨干教师承担培训教学任务。

四、培训时间、地点

第一阶段(前期培训阶段)202097日报到并缴费。

9月8日开班,集中培训2周,922日培训结束,共116学时。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培训部教师承担教学,采取线上直播授课。

第二阶段(周末培训阶段):202010-12月,为期15周的周末培训,共178学时。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选派教师承担教学。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将采取线上直播授课或线下面授。

第三阶段(考前培训阶段):202012月,考前培训68时,将组织参训学员前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报到,参加考前集中培训。

报名参训人员因参加第二、三阶段培训而前往福州、广州,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按属地及学校政策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五、培训考试

1.入学测试:凡是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均须通过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入学测试。入学测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详见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gpzx.fjnu.edu.cn

2.全国统考:凡参加培训,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习课时,参加教育部出国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的英语统考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教育部出国留学统考合格证书。

六、培训教材

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规定的通用教材为准。

七、培训费用

1.缴费金额8670/人。其中,参训学员每人培训费8600元,统考测试考试费70元,不含食宿费、交通费。汇款后概不予以退款,请谨慎支付。汇款完毕后,请将凭证扫描或截图发至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指定邮箱1478132878@qq.com

请于91日至7日转帐至:

单位名称:福建师范大学

开户银行:工行福建省福州仓山支行

号:1402024109008860216

备注栏注明:高师第11期出国英语班

2.培训开班后,预交培训材料印刷费300元(缴费方式另行通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多还少补。

3.取得合格证后,方可到人事处办理培训费、考试费、交通费、住宿费报销事宜。

八、报名办法

1.申请者填写《华侨大学教职工继续教育申请表》,“所在单位意见”一栏填写完毕后,于82717:00前扫描发送至hquszk@126.com

2.申请者需于82717: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见附件文件)                                            

 九、其它

  通过考试并获得的结业证书有效期为两年,请有意向参加培训的教师充分考量国外疫情形势及个人实际情况,谨慎确定拟留学国别及学校,确保在入选出国留学资助项目以后按期派出。

联系人:迟学宇,联系电话:0592-6161099

 

 附件:关于组织参加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第11期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华侨大学人事处

                           2020年822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