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信息技术助力混合式金课建设》工作坊的通知

2019-11-19
下载

 

关于举办《信息技术助力混合式金课建设》

工作坊的通知

各学院: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运用显得越来越重要。如何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成为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关键问题。为此,教师发展中心特举办《信息技术助力混合式金课建设》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将解析当前背景下金课建设政策,结合教学理论与实践,探究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融合的方式与方法,帮助教师熟练掌握相关教学平台与软件,从而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工作坊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有混合式教学、混合式金课建设、一流课程建课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课及运行需求的老师。

二、工作坊时间

20191126日下午14:30-17:30

三、工作坊地点

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505

四、工作坊内容

时长

主要内容

形式

要求

40分钟

以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为例,演示常见的智慧课堂工具使用,展示教学案例来呈现信息技术融合教学的五步流程和常见策略。

现场讲授

每位学员带笔、纸和手机,认真参与

40-60

分钟

信息技术助力教学的若干案例,让大家分组讨论并总结出常见信息化教学工具带来的收益,同时对各种融合模式进行深入探索。

独家案例

积极参与研讨

40-60

分钟

带领老师以“十有口诀”、“两条要点”来分组完成一门课或一个知识点的信息化教学设计并点评,最后给最高分的学员或小组颁奖。

任务提升

小组展示汇报

五、报名方式:

1.报名网址:http://jsfz.hqu.edu.cn/bmxt.htm

2.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本次工作坊限额40名,报名截止时间1124日,名额满后将提前关闭报名系统,报名成功与否将于25日短信通知(按报名时间的先后顺序),报名成功后请务必参加。

六、工作坊注意事项

参与工作坊的老师请带手机、笔、纸,并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泉州校区将视报名情况考虑派车事宜,具体情况将短信或电话通知。

联系人:邓娟,0592-6161197

附件:工作坊相关信息介绍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91118

附件:

工作坊相关信息介绍

1. 主讲人介绍

孔鑫凯,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湖北编辑部主编,广西编辑部主编,视频资源创意中心主任。

负责过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将近70门慕课课程、300集公开课、1000余集教育视频的开发建设工作,其中数十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013年以来,先后在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广西大学等高校进行以慕课为主题的汇报、工作坊多达500余场。

2.工作坊亮点

1)简单易行的“五步教学”,操作性强;

2)手把手带领老师用“一平三端”进行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融合;

3)案例帮助老师突破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的难点;

4)通过成功的信息化教学案例来帮助老师去粗取精,突破难点;

5)帮助老师反思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融合的多种模式;

6)对不同的融合模式和侧重点进行分析介绍,同时以现场互动来帮助学员进行自我反思,总结出自己课程与信息技术融合的模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