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厦门市科学技术局2021年重大专项指南征集通知

2020-09-21
下载

关于厦门市科学技术局2021年重大专项指南征集通知

 

为贯彻落实厦门市三高企业发展大会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扶持未来产业做大做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我局拟继续实施若干市重大科技项目。现面向学院征集2021年度重大科技项目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指南建议,作为后续编制指南、策划平台项目的重要参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南建议领域
  1、工业及软件信息领域:柔性电子、新型显示、第三代半导体、高端装备、先进功能材料、人工智能和基础软件、集成电路。
  2、生命健康领域:创新药物、改良型药物、仿制药;精准诊疗与高端医疗器械;智能健康产品;前沿生物技术。
  二、指南建议要求
  1、突出问题导向。请结合厦门市区域产业现状、科技研发重点、关键技术难题或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服务需求等,凝炼出相关科技重大项目选题方向。可对标国内外领先的高新技术领域产品,特别是卡脖子类技术,提出对应的预期实现目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应突出行业基础性、公共性、开放性服务,可弥补厦门市服务短板,能市场化运营。
  2、注重协同创新。指南建议强化未来产业培育,重点支围绕企业创新需求开展协同创新。其中,工业领域选题项目原则上鼓励联合产业上下游进行技术攻关,项目指标应分段设置,且攻关成果需落地我市并有产业化指标要求;软件信息化领域鼓励研发创新,培育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或研发国内尚未掌握的软件技术,并形成产业示范应用。

校科技处联系人:卜方宇,0592-6161211
邮箱:kjctpk@hqu.edu.cn
  
厦门市科技局相关联系方式:
工业及软件信息领域(高新处):20218122021852
  邮箱:kjj_sz@xm.gov.cn
  生命健康领域(社科处):2020312
  邮箱:kjj_zrz@xm.gov.cn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