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千山

方千山 2012-04-09

7B9B8?e=.jpg


个人简介:

方千山,教授/博士,高级工程师


主要任职:

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1、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2、机械电子工程


研究领域:

1、智能检测与控制、先进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工业过程自动化、智能仪表及控制装置、高精度运动控制、控机器人运动控制

2、光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检测与故障诊断、机电系统控制与仿真、计算机数控技术

3、基于DSP、MPU、MCU的测控技术应用设计与开发。


学习工作经历:

1982年毕业于福州大学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2004年获华侨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

1982—1996年在企业任自动化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1996年至今华侨大学任教,2003年晋升教授。

IEEE 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持或参加的科研项目:

主持完成多项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技术改造工程及技术攻关项目。

负责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福建省基金重点项目共四项。

主持侨办基金、校基金、省级和校级教改及多媒体网络课程课题的研究共六项。

目前在研的课题有: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项目、省行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各一项。


主要论著与学术论文:

1.基于双种群黄金分割优化的遗传算法及其应用.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Vol.19 No.6,2005

2. 模糊遗传算法的自适应PID控制器. 华侨大学学报.Vol.26 No.1 2005

3. 基于模糊控制理论和神经网络的建筑火灾报警系统.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Vol.14, No.4,2004

4.模糊内模控制系统. 仪器仪表学报. Vol.25,No.4,2004(SUP)

5. 基于均匀设计和遗传算法的神经网络软测量模型及应用. 仪器仪表学报.Vol.23, No.4,2002

6. 高温窑炉温度的计算机检测. 华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Vol.23,No.4,2002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5980997679

电子邮箱:fangqs@hqu.edu.cn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