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怡青

2017-04-14


个人简介:

于怡青教授,机电学院任职近30年,主要从事工程图学方面的教学工作和难加工材料加工机理的研究,现任工程图学部主任,福建省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先后带了5个硕士研究生。


主要任职:

1989.7-1992.12在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制图教研室任助教。

1992.12-今在华侨大学机电学院工程图学部任讲师、副教授、教授。


研究方向:

难加工材料的加工机理研究及仿真。


研究领域:

机械工程


学习工作经历:

1989年7月本科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

2007年1月硕士毕业于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专业。


主持或参加的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石材光滑表面高效磨削工具的制备新方法及失效机制研究”2011年

2,主持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岩石光滑表面高效环保磨削工具的制备新技术研究”2010年

3,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LED半导体基片研磨工具制备新方法及其加工机理”2015年

4,参加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和博士点基金的研究


主要论著与学术论文:

1,“镀膜金刚石在不同金属结合剂中的表现”,《机械工程学报》2007.7

2,“锯切加工中金刚石节块的热磨损及Ti-Cr涂层对热磨损的抑制作用”,《摩擦学学报》2002.11.

3,Comparison of brazed and sintered diamond tools for the grinding of stone,MATERIALS RESEARCH INNOVATIONS,2014-5

4,Vertical Spindle Grinding of Si and Granite with a New Abrasive Disk,Advance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2013-10.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8959261099

电子邮箱:yyqing@hqu.edu.cn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