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行| 华侨大学湖南校友会走访机电学院2005级测控校友企业-湖南腾方中科科技有限公司

2023-03-14

      2023年3月12日,华侨大学湖南校友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场走访校友企业活动,走访机电学院2005级测控刘聃校友企业-湖南腾方中科科技有限公司。华大湖南校友会执行会长刘贞敏,执行会长肖宇、秘书长赵杰及机电学院等16位校友代表参加了走访交流活动。

图片

       腾方中科为一家专业致力于研究海联互连技术、拥有多年的数据采集研究经验,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连接器品牌。创始人刘校友就其公司产品线及公司发展历程为校友们作详细介绍。

      交流会上华大湖南校友会就筹备成立华大湖南校友会机电分会情况进行了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友企业介绍



刘   聃

图片

      教育经历:2005-2009年 华侨大学 机电学院 测控技术与仪器

      工作经历:2009-2018年 北京中科泛华 事业部总经理

                       2018~至今 腾方中科 创始人


      湖南腾方中科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中部长株潭城市群中心城市-长沙,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互连解决方案为宗旨,专业致力为测试行业,提供高密度连接器、海量互连、线束电缆等方案产品。公司采用全产业链模式,拥有研发设计、测试、自动化生产和装配的能力。

      公司坚持以技术研发为核心,拥有独立的研发团队和测试团队,掌握了产品的核心技术和工艺,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始终专注于海量数据、低插拔力、高寿命连接器的技术攻关,先后攻克了200余项技术难点,在PIN针加工,镀金工艺,高密连接器成型,超高寿命结构组件,高频高速信号传输等方面积累了大量数据,具备完善的开发模型、仿真ji手段和测试体系。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相关军工资质,同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目前拥有超2000平方的独立厂房,超10台加工中心设备,600平方的组装车间,和超20台测试设备。并始终坚持每一个产品,都按照对应的企标、国标、国标军严格执行,确保产品的可靠,确保客户的成功。

      目前腾方中科产品已在航空航天、军工、核工业、电子信息、半导体、汽车、能源交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成为客户信赖的测试连接方案生产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